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心小築!

殘缺如玉,雖損猶溫!

 
 
 

日志

 
 
关于我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

原创 随心而语  

2008-02-12 14:08:33|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坐在电脑前,指尖在键盘上胡乱的敲击!连自己都不知道要写什么,新年的喧闹已经过去。我又一次恢复到了钟摆式的生活,日复一日的电脑、吃饭、睡觉。往年春夏秋三季我还有一个临时的售货员让的工作让我干干,可几个月之后我连临时售货员的工作都没有了。到时候我就真的自己口中超级大宠物!可悲可叹的是,我从始至终都没有学会宠物们的安于本分和心甘情愿的做别人的宠物!但是,我却同样缺乏勇气面对生活,努力生活。我对于人间的生活非常之盲目,整天嚷嚷着心有不甘,但却看不到希望,抓不住机会,好像并不是想真的为自己的未来作出努力,我只是在无休止的自怨自怜中寻找活下去的借口!总是觉得父母的牢骚越来越多,给我很大压力。而自己呢,还不是满腹怨言,就是没有勇气向心中的答案发起攻击。所以才迷茫、所以才彷徨!或许,在心牢太久,脑袋都锈掉了。也许我该离开这里,也许我该吃点苦头。那样我才能明白如今的幸福!学会知足,学会努力,学会不再埋怨。学会怎么看到希望,学会如何把想象的幸福变成为真实。还要学会想到就去做,抛掉忧郁、忘掉顾虑。不再多想,只想自己!

       花了一下午的时间,没有敲打出多少文字,也没能让自己的心平静一点儿!没办法,打开佛教音乐,希望袅袅佛音能静我心神,不再自我苦恼。禅禅佛意助我悟出真谛,逃出心狱!其实我不是需要很多,平静的生活、自立的生活。理解的温暖、懂我的幸福!不要牢骚,不要埋怨,不要压力。突然发觉我的这些需要真的很奢侈,我逃不出自己的心狱,我敌不过现实的压力,我忘不掉父母的白发,我放不下自己的不甘!奶奶说我是一个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的孩子!其实我的心并没多高,我只是想做普通的女孩子,过普通的日子。离开了别人照样能活着,不用依靠别人,不用给自己压力,平平静静的一辈子其实也是一种幸福,一种财富!我明白我的心在现实面前确实有点高,可不高点能行吗?如果我的心不高,我不可能活到今天。如果我的心不高,我就进不了校门。如果我的心不高,今天的我不可能自己来打理自己的一切!如果我的心不高,想帮妈做家务,那只是做梦!我只恨我的心不能再高点,为自己的未来某出一条路来!

原创 随心而语 - 残缺者 - 残缺的生命.残缺的梦!本博客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转载须经博主残缺者许可!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原创 随心而语 - 残缺者 - 残缺的生命.残缺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