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心小築!

殘缺如玉,雖損猶溫!

 
 
 

日志

 
 
关于我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

(原创) 短暂“祖孙情”  

2008-04-06 15:21:00|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清明节,想起了许多已经离我远去的亲人。曾经疼我爱我的亲人们,想起我的爷爷。好快啊,爷爷已经离去八九年了!爷爷去世的时候是冬天,一连几天窗外都飘着白色雪花,我们则被失去亲人的伤痛包围着。悲痛和不舍再也唤不回亲人的笑容。爷爷是突然病故,我不能相信爷爷就这样离开的同时,还幼稚的幻想着奇迹的发生。可老天吝啬着它的奇迹,从来不肯多给我一个!

      其实我和爷爷相处的时间不算太长,小时候,爷爷在我心目中只是一位慈祥和蔼的老人。因为工作忙,父母从小把我独自关在家里,逢年过节时候才能跟着全家一起到爷爷奶奶家过一个团员年。而我从小性格就孤僻,显得格格不入。和爷爷感情的加深要从98年洪水过后重建家园说起。大水过后,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住了十几年的成了废墟,还好剩下一间房子让我们安身。暂时安顿下来之后,从未物过农的父母为了生计当起了农民,弟弟的学校也已经开学了。剩下了我在洪水中幸存的小房子里睡大头觉!正当我睡着昏昏沉沉的时候,爷爷来帮忙整理被淹到的房子了。和我闲聊两句,就去废墟里整理砖块。在小屋里听着爷爷干活的声音好久好久,发自内心的想为他老人家做点什么!于是,笨拙的我很不容易得为爷爷倒了一盆洗脸水。打算让爷进屋洗洗脸、歇一歇,这看似普通祖孙之间在普通不过的行为却使得我站在门口好半天开不了口,羞涩夹杂着有点激动让我几次话到嘴边又咽了回去,(我想可能人不理解我的这种复杂的心情,但却是我真实的感受)努力了半天终于鼓足了勇气喊了一句;爷,别干了进屋歇会儿吧!

     从此,爷就每天都来帮忙。要是爷哪天没来或迟到。全家人都会担心和猜测着原因!后来,我撒娇带开玩笑的要爷每必须天到家里来签到!嘿嘿,因为自从爷来了。最幸福的应该是我,身边又多了爷爷疼我爱我、关心我吃饭、提醒我按时吃药。我也像是多了一座靠山,有爷的保护我逃过许多父母大人的责骂、教训跟唠叨。新房在数月后盖起来了,本打算接爷爷奶奶同住,三代同堂该有多幸福!但是,两位老人家拒绝一起住,说一起住不方便。哎,没办法。父母只好把原来我们住的小房子好好翻修一遍给爷爷奶奶住。那年冬天,死神差点带我离开这个世界。我病了,昏迷了一天一夜,身边的人全都吓坏了。等我醒来,七天七夜不吃不喝让本来就瘦弱的我成了皮包骨头了。病中,很多亲戚来看望我。年过七十的爷更是一天几次的来看我,并且买来各种食物哄着我多少吃一点他才放心!

        记得搬家的哪一天,爷是那么的高兴,兴高采烈的忙里忙外!酒席宴上爷连连说道;这下好了,落叶归根了!我看到爷脸上那幸福的笑容,只可惜,这幸福仅仅维持了二十一天,爷爷就离开了。离开了给他幸福满足的家,离开了舍不得他的家人,离开了他一直疼着爱着的我!爷爷去世的当天,我怎么也不肯相信这个残酷的事实。我不能相信,无法相信,昨天来看我吃饭了没,有没有按时服药,而我担心雪天路滑嘱咐他走动的爷就这么走了!我没有办法相信。不知道该怎么办,我的脑子一片空白!泪水夺眶而出,心痛的不能自已。此刻,不管我怎么流泪,怎么心痛都还不回爷爷对我慈祥的笑容,关切的话语。我永远失去了疼爱我的爷爷!三天后,爷爷长眠于地下了。而我的心痛玉怀念却更加的强烈。  爷爷生前的每一个春节大家都过的很开心,可那几年的春节,虽然每个人都带着笑容,我却明白大家得心里有着同样隐隐的痛!

     时光如水,不能回头。爷爷离开也快十年了。人们的悲伤也随着时间的流逝渐渐退却!记住了的是爷爷的慈祥和好人缘!爷爷,天堂里的您还好吗?可曾听见孙女儿的深深的思念跟祝福!谢谢您对我的爱,能够得到您对我的疼爱,我很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