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心小築!

殘缺如玉,雖損猶溫!

 
 
 

日志

 
 
关于我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

(原创)心牢(七)  

2008-06-29 10:21:30|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七)

面临高考的暖冰前两天打电话给我,说想我。我问她紧张吗?她笑笑,有什么好紧张的,我并没指望大学能够给我带来什么,什么玫瑰人生,什么称心的职业,这些我没有奢望过,因为我知道自己。这样反而心里少了那一份紧张!可是心里却有着一缕愁绪。大学是我的梦想,同时也如同鸡肋,考不上,我会心痛。考上了,又有哪一所学校肯收纳我!呵呵,算了。考完了再说吧。多么的洒脱,多么的无奈!这就是我们的人生,每一步都充满选择,每一次的选择充满困难。这困难让我们每向目标迈出一步都要使出全部的力量,还不一定成功!哎。  那如果,要是考上了,你的志愿想好了吗?嗯,我想学习中医学。我这种身体,学西医是不可能了!好在我们的中医博大精深,也许,我能在中医学里面实现人生的价值!说的伟大点,我自己不能拥有健康,希望健康带给别人。说的坦白点,自己不能拥有健康,总想干点与健康有关的事情!嘿嘿。这就是我的妹妹、可爱的妹妹,暖冰!

姐姐,你过得怎样?找到人生目标了吗?找到让你终身依靠的人了吗?还在找啊!活了二十多年,我觉得自己的生命,除了浪费时间和粮食,其他的全部是零。一切都要从头开始!不过好在我还梦想,也许应该说是幻想!幻想不灭,生命不息。可是,残酷的现实让我幻想只能是幻想!父母经常埋怨我不够坚强,不能够给自己一个很好的未来!其实,我心里有一种恐惧,希望过后失望的恐惧!父母时常责怪我不够懂事,不能理解他们。可是我心里的痛,他们又何尝了解,因为那只是属于我的,别人根本看不到,也触摸不到的无比的心痛!他们的苦我懂,正因为我懂,所以我才痛。我为他们老了还要照顾我而痛,我为他们的女儿快三十岁还不能自力而痛。我不怪父母,我的痛他们不知道,当然就无法理解。但是,平静湖水之下的我的心确实波涛汹涌,五味杂陈!我现在一切都是父母给的,没一样是属于我自己的,包括生命。我想有自己的人生、自己的家!我越来越觉得我的家不该再属于我了,虽然家人都对我很好,可我在家的每一天都觉得有一种无形的压力压着我。越来越重!我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自力。妹妹,不管你能不能考上大学。请你一定不要放弃一切未来的机会,不要让自己到最后才觉得后悔。这后悔药的味道并不好。自力,才是我们最好的出路!

 放下电话,心中有着一丝欣慰、也有着一律愁绪,我可爱的妹妹的人生道路上有着无限的目标与希望!而另一条人生道路上的我,还在苦苦寻找目标,寻找希望。不知何时何地是尽头?

(原创)心牢(七) - 残缺者 - 残缺的生命.残缺的梦!本博客作品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转载须经博主残缺者许可! 中国大陆许可协议进行许可。(原创)心牢(七) - 残缺者 - 残缺的生命.残缺的梦!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