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心小築!

殘缺如玉,雖損猶溫!

 
 
 

日志

 
 
关于我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

【转载】一棵树的坚持  

2013-05-18 12:22:15|  分类: 引用... ..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一棵树的坚持 - 残缺者 - 残缺的生命.残缺的梦!

 

种子是最有力量的生命,而树是最有生命的坚持。

  

  ——题记

  

  一粒树种,从树枝间飘落进泥土,在冬天的冰雪里积蓄力量,长久的,艰辛的积蓄,待到春天时,刮来一阵春风,柳树吐出新芽,鱼儿欢快地窜出水面。瓦砾里,城隅下,甚至是乱砌的碎石堆里,种子破土而出,或是在平原上挺拔地向上生长,或是从乱石下蜿蜒曲折地向上攀爬,还是在阴霾的深谷底不见天日呢?不,它们是在阴暗下汲取阴暗的力量,一天天,一季季,向上生长,渴望着去拥抱蓝色的天空,还有一片明媚三春晖。

  

  种子,根须在冬季里汲取营养,落叶飘下给予养分,又或干渴,洪涝,是一棵树,一棵树的坚持,尽不是黄山的迎客松一样惹人注目,但是,一棵树的一生,是这样坚持的,直至顽强的生命走完,在倒下,却又不知有多少枝桠间的种粒飘散进大地里,缔结下一片绿荫,一份坚持。

  

  恐怕世界上最让人折腕的还是峭壁上的孤松,不,应该是峭壁上的傲松,那种姿态,如待发的强弩,如奔腾的战马,好像是去拥抱大地,拥抱生命,却又像是看尽沧桑,傲视苍穹。但是在我眼里,那种姿态绝不是想挣脱苦难,纵身向着峭壁下的,因为他是树,一棵傲松,一种坚持的象征。我想孤松若是一位诗人,他一定会写下最唯美的坚持,因为有峭壁的地方,就是孤松傲立着的天涯,这便是树,是生命,是坚持。

  

  其实,世界是多么奇妙,自然的力量是多么伟大。一棵树坚持的是它的一季,一生。而我们又是坚持着什么呢?同大地上的树一样,或低谷,或平原,是散落在不同的境地里,却又各安天命一般地生长着,坚持着,创造着……

  

  是母亲十月怀胎为我们积蓄下力量,让我们成长,再长大,一天天,一季季地蜕变着,而岁月的年轮在我们生命的轮回里转过一圈,便是走过我们的一生,直至树枯人衰,延续下一片芳华在人世里坚持。

  

  但是,人是多么不同的,我们是有思想,有活力的,有创造力的一群精灵。但更不同的是,有时候我们却少了几分坚持,几分固守,不如树一样的坚持,执着,更多的却是轻视生命,轻视自己一生的价值,虚度年华。

  

  一棵树,直面风吹雷劈,它以它的呐喊,坚韧对抗着命运的一切挑战与恐惧。但我们却少了几分坚持,我们不能去把自己的命运把握自己手中,我们不是坚持,而是许许多多的生存在大地上,我们是在轻视十月怀胎诞生下的生命,你可知生命的美好,什么的唯一,需要的是一份坚持与平和,只有真正地活过自己的一生才是花开一季。

  

  树的坚持成就一片片绿荫,丰富着大地与生命,我们坚持一生,应当为世界造就一片芳华与青青色彩,因为我们是不同的,坚持后会是一片不同的场景。若是不能想平原的树一样挺拔,那么就像峭壁上的傲松一样拥抱生命,拥抱命运吧!还有大自然赐予我们的一种坚持的姿态,文/青干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