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休心小築!

殘缺如玉,雖損猶溫!

 
 
 

日志

 
 
关于我

心静者高,高者俯瞰世界,心和者仁,仁者包容万物,心慈者深,深者淡对冷暖,心慧者安,安者笑对人生。

【转载】擷一株萱草,低眉浅嗅  

2013-07-11 04:07:05|  分类: 引用... ..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载】擷一株萱草,低眉浅嗅 - 残缺者 - 残缺的生命.残缺的梦!

 云烟心事弥漫,像雾、像雨、又像风,弥久不散。撷一株萱草在手,低眉浅嗅,让缕缕清香抚慰疲惫、陶醉心情、芬芳流年。

  

  ——题记

  

  岁月悠悠,逝者如斯,有时觉得自己恰如潇潇风雨中凄然而逝的一叶孤舟,孤单、凄楚。甚至觉得快乐之门只朝自己紧闭,憔悴的自己被拒之门外。如烟似雾的愁绪缭绕不绝,恰似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此时觉得自己真的好失败。

  

  已经过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年龄,生活中的挫败是实实在在的,自己无法潇洒地将苦涩化为云淡风轻的一朵微笑。可是,一味地沉浸其中,只能陷入无限的凄楚和迷离,一切都不会峰回路转。不如撷一株萱草在手,低眉浅嗅,细细品味花草的幽香,忘却所有的烦恼,也许心情便会绽放一朵快乐的花儿。杜康能散闷,萱草解忘忧,我们不必借酒浇愁,酒到愁肠愁更愁,撷一株萱草,轻闭双眸,嗅其芬芳,陶醉心情。

  

  也许我们渺小如一株苔花,只能开出如米粒般的小花儿,可我们依旧把自己最美的瞬间,毫无保留地绽放给这个世界。不管我们多么渺小,多么微不足道,我们依旧是这个世界的唯一。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牡丹自是高贵典雅,可小小的苔花,认真绽放,也会开得芳香怡人。如石子一颗,仰高山之巍峨,但不自惭形秽;似小草一株,慕白杨之伟岸,但不妄自菲薄。我们身边没有鲜花和掌声,亦没有挥舞的荧光棒,平凡如苔花的我们,可以撷一株萱草,嗅其清香,陶醉心情,忘却所有的蓝色忧伤。自信快乐也是人生一道美丽的风景。

  

  长亭外,古道边,晚风拂柳笛声残。站在分别的巷口,风迷离了我的双眼,雨打湿了我的衣衫。人生自是有很多无可奈何,有些别离亦是无法阻止,纵然有执手相看泪眼的依依不舍,可冰冷的现实还是站在了眼前。如果真的有一天空间的距离拉长了心灵了距离,如果真心枯萎,誓言瓦解,泪水滂沱,痛苦肆虐。我们无法阻止花开花谢,亦无法阻止生死离别,泪水只能代表忧伤,却不能挽回什么,人生的苦痛还要细细咀嚼。可日子还要一天天地走下去,我们不能颓废萎靡,被残酷冰冷的苦痛打败。撷一株萱草,嗅一嗅她的清香,陶醉心情,忘却万念俱灰的黑色忧伤。

  

  不要总试图把心灵紧闭成一座孤独的空城,别人进不来,自己出不去;快乐进不来,忧伤出不去。打开心门,明媚的阳光才能射进来,潮湿、孤寂的心才能得到温润。撷一株萱草,让心灵徜徉在蓝天碧水间,看鸥翔鱼游天水一色,看十里荷花蜂蝶翩跹。

  

  牵着时间的衣襟,走过岁月的风霜雨雪。纵使黄沙漫漫,浓烟滚滚;纵使寒风凛冽,衰草连天;纵使风雨如晦,烟雾弥漫。只要心中珍藏一缕春风,手中撷一株萱草,就能卸下尘世的纷繁杂扰,让心灵驰骋于蓝天白云风卷云舒的超凡脱俗的境界,

  

  撷一株萱草,浅嗅快乐的馨香,聆听无忧的旋律,坦对枯荣,静观浮沉。

  

  撷一株萱草,携一份淡然,执一支画笔,将自己的人生描绘成一幅风格独具的水墨丹青。

  

  云烟心事弥漫,像雾、像雨、又像风,撷一株萱草在手,低眉浅嗅,让缕缕清香抚慰疲惫、陶醉心情、芬芳流年。文/映日清荷

  评论这张
 
阅读(15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